推广

什么是搜索引擎营销 SEM?我们要先了解他的20条专业名词

iseeyu2年前 (2024-12-04)推广91


搜索引擎:英文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我们通常简称为“SEM”。

就是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

简单来说,搜索引擎营销就是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的,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检索信息的时候将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

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思想是让用户发现信息,并通过点击进入网页,进一步了解所需要的信息。

企业通过搜索引擎付费,让用户可以直接与公司客服进行交流、了解,实现交易。

做SEM除了用关键词搭建账户、优化账户之外,最重要的日常工作就是对分析,用基础数据套用函数公式得出关键数据再分析,根据数据结果评断当前账户情况来调整账户的策略和竞争对手博弈。

下面是我们SEM操盘手最基础的专业名词,很多专业名词其实就是对应的最基础的数据,所以作为SEM的初学者是必须要掌握的。

百度推广账户页面,如图1.1所示:

图1.1

01.搜索请求 Query

搜索请求,又被称作搜索查询,指用户在搜索引擎键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试图取得返回结果的过程。搜索请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

02.日均搜索量 Daily queries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03.展现量 Impressions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04.点击量 Clicks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05.点击率 CTR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06.平均点击价格 CPC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

07.千次展现消费 CPM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

08.流量 Traffic

流量,泛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客数、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

09.独立访客数 UV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10.页面浏览量 PV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

11.访问次数 Visits

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

12.平均单次访问时长 Avg. Time Spending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13.流失率 Churn Rate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

14.转化目标 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15.路径 Path

路径指访客在目标网站上按照步骤设置最终抵达商户所设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

16.转化 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17.转化次数 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18.转化率 CVR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19.转化成本 CPA

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费用。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20.投资回报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总额×100%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西安泽虎代运营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0291.com.cn/post/135452.html

相关文章

根据搜索引擎排名原理探究外链建设的有效性。

根据搜索引擎排名原理探究外链建设的有效性。

内容为王,外链为皇,对于seo人员来说,可能会有视觉疲劳,而我们发现,外链仍然是众多seo公司采用的策略之一。   然而,一些专业网站优化课程往往告诉我们,外链的建设活动并不总是成功的。如果我们不知道去哪里,即使我们花了很多资源,它可能成功或失败。   那...

如何合理使用seo技术打造顶级网站。

如何合理使用seo技术打造顶级网站。

不同的企业拥有不同的网站,想要让自己的网站获得更多的用户体验,让网站获取到相应的流量。就需要使用必要的手段进行宣传,这里大家就可以使用网站优化技术让网站获取靠前的排名,以此获得更多的网站点击率。当然推广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如果企业资金足够可以选择使用竞价。如果企业没有足够多的背景,可以使用稳定发展的...

教你建设的网站修改标题要注意哪些地方。

教你建设的网站修改标题要注意哪些地方。

在建网站之前,一定要对建网站的整个流程进行优化,把所有思路搞清楚再做。但是,很多企业并没有这样做。建立了一个好的网站之后,总想改这个改那个,尤其是网站的标题,总觉得之前的不好。在这里,我介绍一下题目优化。有些做了很久seo的人应该知道,网站标题的改版一直是禁区,它的风险一直让渴望改版的人很纠结,尤其...

虽然seo优化互点对于排名有促进作用。

虽然seo优化互点对于排名有促进作用。

seo互点,一直是SEO人员讨论的一个话题,严格来说,这应该是一种欺骗行为,但我们总是乐此不为,其核心原因当然还是直接关系到网站的切身利益。 那么,SEO互点,真的有效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让我们快速看看什么是SEO互操作性: 简单的理解:SEO互点,是由两个以上不同区域的用户来完成的,对...

淘宝数据包怎么制作(淘宝怎么用数据包发布商品)

淘宝数据包怎么制作(淘宝怎么用数据包发布商品)

淘宝供应商,如果制作数据包?? 要制作数据包,你要确定好你需要把那些商品制作数据包。确定好之后就可以开始操作了。首先百度下载工具箱,安装完成后找到抓取商品功能。 右键 。选择导出 数据包 就OK了!我经常这样做数据包给代理!不过要注意的是 淘宝规则 。如果你没申请 淘宝 分销。图片地址在其他...

九首拥有“正气”的古诗词, 愿我们的生活永远正能量!

九首拥有“正气”的古诗词, 愿我们的生活永远正能量!

《易经》里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拥有“正气”的古诗词,愿我们的永远充满正能量。《江城子·密州出猎》苏轼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

现在,非常期待与您的又一次邂逅

我们努力让每一部企业宣传片和抖音短视频成为商业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