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移动互联网行业专业名词大全【2016最新版】(app推广怎么做)

iseeyu2年前 (2024-02-26)推广124

移动互联网专业四级考试来了~

CPA、CPD、CPI、CPS才入门级,DSP、DMP、PMP、PDB你造吗?这些【专业名词】都不知道,还怎么愉快的做运营

 

本文分为两部分

 广告相关专业名词

 运营相关专业名词

一、广告相关专业名词

1. Ad network  广告平台/广告网络

关键功能是整合了网站所提供的广告位资源,使其满足广告主投放广告的需求。

2. Ad Exchange 广告交易平台

广告交易平台是一个技术平台,在众多的广告网络提供的流量的基础上进行竞价买卖。

3. RTB(Real Time Bidding)实时竞价

与传统的PPC广告(根据用户数量计费)、CPM广告(一千次浏览计费)、CPC广告(每点击一次计费)、Monthly Flat(包月计费)、Daily Flat(包天计费)等相比,RTB就是在每个广告展示曝光的基础上进行竞价。

4. DSP(Demand Side Platform)广告主需求方

为广告主提供跨竞价市场、跨平台、跨终端的程序化广告投放平台,通过数据整合、分析实现基于受众的精准投放。

5. DMP(Data-Management 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

数据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所有涉及广告库存购买和出售的各方管理其数据、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数据、增强他们对所有这些数据的理解、传回数据或将定制数据传入某一平台,以进行更好地定位。

6. 程序化购买Programmatic Buying

指的是通过数字平台,代表广告主,自动地执行广告媒体购买的流程。与之相对的是传统的人力购买的方式。程序化购买的实现通常依赖于需求方平台DSP和广告交易平台Ad Exchange。它包括RTB实时竞价模式和non-RTB非实时竞价模式。

7. PMP( Private Market Place)私有交易市场

它是将传统的私有交易方式与程序化广告的工作方式相结合的新互联网广告交易形式。广告主预先采购或者预订广告位,获取优质流量,再用程序化的方式来管理这些流量的广告投放,让受众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广告。

7. PDB(Programmatic Direct Buy)私有程序化购买

简单来说广告主通过PDB私有采买媒体后,就可以通过DSP进行投放,当然PDB也不是谁都合适,本身体量及市场都比较大的品牌可能更为适合PDB的方式。

8. 溢价资源premium inventory

像各个门户的第一版的新闻页面,是各个广告主争抢的主要位置。如新浪微博的首页banner

9. 冗余资源remnant inventory

长尾的流量很小的页面上的广告位,如某小游戏网站点击深入某个页面之后的一个广告位

10. CPM  (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按应用广告的千次展示计费,千人成本=(广告费用/到达人数)×1000;

11.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按应用广告的点击计费。

 

12. CPA(Cost-per-Action)

每次激活的费用。目前移动端,结算到激活的居多,也有部分按注册结算。

13. CPS(Cost-Per-Sale)

按销售付费,既分成模式结算。

14. CPT( cost-per-time)

即按展示时长收费,而这个Time可能是Day/Week/Month/Season/Year。

15. CPV(cost-per-visit)

每个访问成本,较少被使用。

16. CPI(cost per install)

是按每一次安装收费。

 

17. CPD

CPD(Cost per Download)即按下载付费,费用=实际下载量*下载单价。

18. Banner横幅图片模式

19. Interstitial插屏广告

20. Native Advertising (Native Ads),原生广告

二、运营相关专业词汇

AARRR(Acquisition、Activation、Retention、Revenue、Refer这个五个单词的缩写)

分别对应这一款移动应用生命周期中的5个重要环节:获取用户(Acquisition)、提高活跃度(Activation)、提高留存率(Retention)、获取收入(Revenue)、自传播(Refer)

DNU(Daily New Users)日新增用户数

每日激活/注册的用户数。也可以说是激活或注册,看自己定义。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用户获取成本(一般也称作CPA)

CPC(Cost Per Customer )用户获取成本

=推广成本/有效新增用户

CR(Conversions Rates)注册转化率

=最终注册成为用户/访问了某种渠道(如推广链接、APP下载市场)的总人数

DAU(Daily Active Users)日活跃用户数

每日打开使用产品的用户数

WAU(Weekly Active Users)周活跃用户数

最近一周(含当日的7天)启动使用产品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周进行计算。

MAU(Monthly Active Users)月活跃用户数

最近一个月(含当日的30天)登录过应用的用户数,一般按照自然月计算。

DEC(Daily Engagement Count)日参与次数

多用于游戏,用户对移动游戏的使用记为一次参与,即日参与次数就是用户每日对游戏的参与总次数。

DAOT/AT(Daily Avg.Online Time)活跃用户平均每日在线时长。

即:日总在线时长/日活跃用户数。一般的精略计算公司:AT=ACU*24/DAU

DAU (Daily Active User)日活跃用户数量

MAU(Monthly active users)月活,月活跃用户数量

Users Retention用户留存

统计时间区间内,新增用户在随后不同时期的启动使用情况。

Day 1/3/7/30 Retention Ratio次日/三日/七日/月留存率

日新增用户在次日/第三日/第七日/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启动当天)启动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比例。留存率需要进行长期跟踪,根据需要可设定30日、60日或者90日。

Users Churn用户流失

统计时间区间内,用户在不同时期离开产品的情况。

Day 1 Churn Ratio日流失率

统计日使用产品,但随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比例,此定义按需求可延长观测长度。

Day 7 Churn Ratio周流失率

上周使用过,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户占上周周活跃用户比例

Day 30 Churn Ratio月流失率

上个月使用过产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户占上个月月活跃用户比例。

MPR(Monthly Payment Ratio)月付费率

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的比例。一般以月计。计算公司:MPR=APA/MAU 其中APA为月付费用户数

APA(Active Payment Account)活跃付费用户数

统计时间区间内,成功付费的用户数。一般以月计。如果按月进行计算,则有以下关系:APA=MAU*MPR 其中MAU为月活跃用户数,MPR为月付费率。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ers)平均每用户收入

统计时间区间内,活跃用户对产品产生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

ARPU=收益/用户数

月ARPU=收益/MAU

计算方式: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

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

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对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

ARPPU=收益/付费用户数

月ARPPU=收益/APA

Life Time生命周期

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参与游戏,到最后一次参与游戏之间的时间,一般计算平均值。

LTV(Life Time Value)生命周期价值

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

计算方式: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

LTV=ARPU*LT(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

其中LT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统计,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

例如,一款产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

PCU(Peak Concurrent Users)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ACU(Average Concurrent Users)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新用户转化率

可根据渠道进行划分,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

K-Factor:K因子

K-Factor=感染率*转化率

转化率:当感染后转化为新用户的比率。

感染率: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一般取平均值。

若K>1,产品用户群通过自传播增长较快;

若K<1,产品用户群到达一定规模后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SEO(sea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

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搜索引擎营销

ASO (App Store Optimization)应用市场搜索优化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关键业绩指标

GMV(Gross Merchandise Voltume )(一段时间内)成交总额

SKU (Stock Keeping Unit) 库存量单位),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

‎Long Tail Keyword长尾关键词,非目标关键词但也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关键词

MVP(Minimum Viable Product )最简化可实行产品

SP (Service Provider)服务提供商

CP(Content Provider)内容提供商

BD (Business Development)商务拓展

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工具

UE/UE(User Experience)用户体验

EDM (Email Direct Marketing)电子邮件营销

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社交网络服务

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生成内容

PGC( 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专业生产内容。

OGC ( Occupationally-generated Content) 职业生产内容

KOL(Key Opinion Leader)掌握话语权的那些人

 

ASO优化服务点击链接:ASO优化服务介绍

IOS加速审核点击链接://www.opp2.com/8854.html

APP顶尖推广(www.opp2.com)是国内最顶尖的移动APP推广干货平台。欢迎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appganhuo

【扫描APP顶尖推广微信二维码,获取更多干货爆料】

本文作者@鸟哥笔记 由(APP顶尖推广)整理发布,转载本文须经顶尖推广同意,并请附上本文链接!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西安泽虎代运营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0291.com.cn/post/21226.html

相关文章

进行网站的优化时的禁忌有哪些。

进行网站的优化时的禁忌有哪些。

各位站长在做优化的中间有哪些禁忌? 大家做优化的都明白网站中关键词的数量多了是对网站有帮助的,所以很多站长会选择在布局关键词的时候堆砌很多词。但那不是幻想那么好的百度排名,而是可能被K关掉,由于掌握时间的关键思想是ch进食方式,只要合理的人才为结构的关键字排名。 其次,百度排名网址...

8大营销途径,走出流量少、流量贵、流量转化陷阱多的困境

8大营销途径,走出流量少、流量贵、流量转化陷阱多的困境

来源:本文为“流量池”提出者、长城奖得主、金瞳奖得主、神州优车CMO杨飞悉心之作《流量池》书摘。笔记侠作为合作方,经授权发布。 封图设计 | kay 责编| 清野...

互联网金融3大增长模型及落地原则!

互联网金融3大增长模型及落地原则!

1.当我们在讨论用户行为时,我们在说什么   从基础出发,回归初始定义 很多日常脱口而出的词,其实我们并没有思考过它真实的含义。大多数争论和错误决策的起点,也在于定义的不清晰和不一致。 互金运营是离钱最近的一项工作,清晰的用户行为定义便显得...

网站seo优化还有这些操作。

网站seo优化还有这些操作。

SEO汉译为搜索引擎优化。是一种方式:利用搜索引擎的规则提高网站在有关搜索引擎内的自然排名。 一、为搜索引擎更是为了用户 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只要建立了网站,那么优化这个步骤肯定是少不了的,否则你建立网站的意义在哪?所以seo优化对网站来说非常重要,不仅能够宣传品牌,还能带来相对应...

在选择域名时该注意哪些问题

在选择域名时该注意哪些问题

现在的网站越来愈多,不过在建设网站的时候,就必须要有,大家可以通过域名商来选择和购买。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域名,选择域名时该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选择域名 如何选择域名 1、域名越短越好 这个是大家公认的了,但目前短域名资源已经不多了,前几天有客户让我查一查www.zb.com可不...

SEO优化的潜规则是什么?如何识破黑帽seo优化寻找专业seo公司。

SEO优化的潜规则是什么?如何识破黑帽seo优化寻找专业seo公司。

如果你正在寻找SEO网站服务提供商,那么这些典型的谎言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听到有人说你可以向数百个搜索引擎提交一个网站,你应该认为这是放屁。因为中国的搜索引擎主要是百度、谷歌、雅虎、搜狐、优酷、搜狗、必应。 如果你听到有人说你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一个搜索引擎排名,那么你应该把这句话当成...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现在,非常期待与您的又一次邂逅

我们努力让每一部企业宣传片和抖音短视频成为商业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