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深度揭秘信息流广告算法机制:一个公式全行业通吃!(信息流广告算法推荐)

iseeyu3年前 (2023-11-13)推广138

 

出价都出到二百多了,可这迟迟不给曝光啊?!

昨天还能跑个50多呢,今天咋就突然没量了?

新计划展现太低怎么办?

以上几种问题,都是不了解内部的算法机制而导致的。什么是算法机制?

信息流会根据访客浏览信息的不同,其广告在出现的次数、前后、版位都会有所不同,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衡量标准则是以ECPM为主的展示效果广告。

ECPM是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以及展现的位置是靠上靠下,这个指标可以解释“为什么天天看到竞争对手广告而看不到自己的”问题。

1. 智能出价

在深度揭秘算法机制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智能出价,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

智能出价包含ocpc、ocpm、ocpa、cpa,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按照正常的cpc/cpm出价,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有的平台取消了第一阶段,但是还会默认有第一阶段)

比如1、2、3、4、5,你定向的5个访客,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如果2、3转化了,ocpc会根据2、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提高出价,1、4、5降低出价。

流量分配机制上,主要为:CPM>CPC>OCPM>OCPC>CPA。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

2. 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

1、CPM(全称: Cost per million) 按千次展示付费,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eCPM=CPM出价

举例说明:广告A,出价方式为CPM,出价为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9

2、CPC(全称:Cost per click)按点击收费,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

eCPM=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B,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0.8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0.9% * 0.89 * 1000

=8.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C,出价方式为OCPM,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2%,预估转化率为1%,那么它的eCPM为:

eCPM=1.2% * 1% * 78 *1000

=9.36

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以上三个公式一定要牢记心中。

3. 不同出价方式的计费方式

1、CPM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2、CPC

点击计费=下一位CPC*下一位的点击率/自己的预估点击率+0.01

简单理解为下一位的点击率越低或你的点击率越高,你所消耗的费用越少,我们将此公式进一步优化: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0.01

3、oCPM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目标转化出价oCPM是按照广告展现来计费的,与广告是否被点击无关。

4、oCPC出价(目标转化出价)

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0.01)/(自己的预估点击率*1000)

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

注意: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

可能有同学会问:新账户适合哪种出价方式呢?这个需要根据预算及内容渠道而确定的,我们后续会一一讲述。

最后有话说

唯有认识核心算法,才能掌握先机。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助信息流从业者对广告曝光的内部机制有一个相对清晰地认知,真正做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最终实现吸引大量的目标消费者!

要明白只有把握好曝光量是后续带来高点击、高转化的上游源头!只有通过真实的用户与数据反馈,才能不断地优化投放方法。

 

作者:裴嘉

来源:裴嘉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本文由西安泽虎代运营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0291.com.cn/post/32955.html

相关文章

如何合理规划产品线

如何合理规划产品线

初创企业发现的某一需求,手握独特的技术或者解决方案,往往是单一产品切分市场,因此并不存在产品线的概念。伴随企业长大,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市场机会。任何企业都有做大做强的欲望,扩张产品线便再所难免。然而扩张产品线时,往往因循原来单一产品的思路开发产品,缺乏对产品线规划的结构化思考...

奇瑞小蚂蚁EQ1纯电动汽车快速切断动力电池

奇瑞小蚂蚁EQ1纯电动2017到2019年款奇瑞小蚂蚁EQ1纯电动汽车,安全维修开关在副驾驶座椅下方。奇瑞小蚂蚁EQ1纯电动汽车拆卸时需先关闭点火开关,收藏好钥匙,等待5分钟以上,拆除12伏特低压蓄电池负极,把副驾驶座椅向后移动露出保护盖板,拆除保护盖板,就能看到橙色的安全...

我的seo从业经历。

我的seo从业经历。

  我现在还依稀记得我的第一份关于seo的工作,那时候面试通过之后回家的时候我是相当的高兴,也是相当的忐忑,在那家公司的经历至今我还难以忘怀。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我的那家公司对我的影响还是蛮大的。    至今我还是觉得其实我的seo经历 是跳槽跳出来的,在我不听的跳槽过程中我学会了很...

小编分享软文营销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小编分享软文营销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随着硬性广告的乱用,越来越多的企业或者商家开始重视软文营销的作用,开始逐步削减现实中的硬性广告,将很多的精力放在了软文营销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效的降低了企业和商家们的广告成本。但是也有不少商家或者企业在软文营销上遭遇了滑铁卢,其中不少在营销网站方面就成了重灾区,由于很多朋友,特别是中小型企业,...

网站更新频率有规律会好点。

网站更新频率有规律会好点。

关于现在的搜索引擎来说,对网站的质量要求是越来越高,所以关于网站更新来说是搜索引擎优化优化的细节问题,因而网站的更新特别重要。特别是一个新网站,必定要做好网站的更新,来获取跟多的访问者,这点是很重要,请我们必定要记住!我用小站做过测验,成果就遭到了百度的萧瑟,网站录入慢,快照更新也慢。所以我觉得有必...

教你网站优化的常用的方法是什么。

教你网站优化的常用的方法是什么。

如今网站成了企业业务发展非常重要的辅助工具,能够随时在互联网里被客户查看,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信息的传播范围更加广范。但这一切都需要让网站能出现在客户面前,受他们青睐才能达到这些目的。提升网站排名总需要通过一些方式才能达到,那么网站优化惯用是哪些呢? 一、竞价推广 网站优化...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现在,非常期待与您的又一次邂逅

我们努力让每一部企业宣传片和抖音短视频成为商业大片